冯二叔

佛系社交癌

【cube escape】在锈湖边 一

本篇涉及Case 21的部分剧透,还没有玩那一部的朋友请慎点。

序章见https://fengershu23333.lofter.com/post/1d03ec1f_10cb99b2


1971年,10月13号,凌晨。

我在睡梦中被上司的一通电话叫醒,说是去查一桩命案——这可以算是我侦探生涯中遇到过的最离奇的案子——与其说是命案,不如说它是一次灵异事件,我十分希望它的绝大部分经过都能被当作幻觉来解释。这桩案子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异常牢固的印象,以至于在结案之后我都不能够释怀放手。

在我踏足案发现场的那一刻,我看见了女人的尸体,她被房间外面警车上红蓝色交替的灯光映照着,显得不太真实。一瞬间我的脑子里撞进了更多闻所未闻的感觉,我无法确切的形容这是种什么感觉,它像是一种噪音,模糊、低沉、刺耳、扭曲而令人作呕,在我的脑子里推挤着我的意识,像是要把它们驱赶到什么方盒子里去。这使我不得不退出房间,听着规律得令人有些烦躁的警铃声,抽上一根烟缓一缓。案发现场周围走来走去的警察,高声呼喝着凑过来的好事之徒们——嘈杂的环境让我觉得好了一点。

当我再次踏进那个房间的时候,一切又都恢复了那副单身公寓的常见样子。我在里面继续探查着,期望尽可能地得到更多的线索。

房间里的陈设十分普通,布置着一套沙发,一张电话桌、一张书桌、一排书架和一个保险箱,另外房间里还摆放着一面记事板、几个装饰品和几幅画,但不得不说它们摆放的位置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古怪感。我思索着这不可名状的违和感,突然被记事板上贴着的一则广告吸引了注意力,那是关于一个名为锈湖疗养院的地方的。我在那则广告的下面找到了那里的联系电话,拨了过去。

“您好?”电话那边响起了一个男人嘶哑的声音。

我回应道:“您好,这里是戴尔·范德摩尔侦探。”

那个男人操着一口奇怪的中欧口音,他问我:“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?”

“您是在锈湖疗养院吗?”我回以提问,想要确认自己是否打错了。

“说口令吧。”那个男人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
鬼使神差地,我注意到放在电话边的报纸上的填字游戏,那上面一条纵列的答案从我口中脱出:“命运?”

男人沉默着,我听见电话里传来沙沙的声音,像是在查找这什么东西。过了好久他回答道:“对不起,您的位置已经被占了。”说完,他挂断了电话。

那通电话让我有些心神不宁。电话里说话的男人扭曲的与其还在我的脑内回荡着,他低沉嘶哑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。我瘫坐在沙发上,想要平复心境,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我更为精神恍惚,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神智正常。

倒在一滩血泊之中的女尸以一种怪异的姿势爬上了天花板,她像一只蝙蝠一样倒挂着,张大着长有霉菌的嘴冲着我狞笑。一大群带着腐尸气味的苍蝇从她嘴里飞了出来,在屋子里飞来飞去,隐约组成了一串数字的样子。女尸告诉我,这是保险箱的密码。

我无法回顾当时的确切想法,脑中关于当时的记忆已经变得支离破碎了,我只记得自己双手颤抖着打开了保险箱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信封,那里装着几张建筑物的照片。似曾相识感扑面而来,我不知缘由地感到震惊,甚至晕了过去。

等我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,我发现我回到了我的办公室——感谢那些警官好心地把我送了回去,还告诉我已经案子的后续。死者的男朋友有着最大的嫌疑,可他被捕后就在审讯室里自杀了,随后审讯他的警官也把自己吊死在了那里。由于死无对证,这桩命案最终被视为自杀结案。

但我坚信这个案子绝不只是自杀那么简单,自己亲眼目睹的灵异现象也让我无法释怀。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我的大脑被这桩案子填满了,我无法去思考除此之外的任何其他事情。我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,拼凑着收集过来的所有相关资料,努力去更多地了解关于那个诡异的女尸的事情,但毫无收获,我陷入了僵局。

转机是一封警局那里寄来的邮件,里面装着死者放在保险柜里的那几张照片还有一张地图。地图是一张斯洛文尼亚的旅游地图,布莱德湖被圈了出来,圈里面标着照片上那些建筑物的位置,那些建筑物都是围绕着一个更小的湖建起来的,而那个湖就叫锈湖。

我知道这绝非巧合,一切的线索都指向了那个名为锈湖疗养院的地方——锈湖到底是什么?那里真的只是家疗养院吗?它和死者有什么联系?我看着印着教堂的照片背景里那片阴森而沉闷的水域,心里萌生了一个疯狂的念头,我必须得买去往斯洛文尼亚的车票,亲自找到锈湖,调查一下那个诡异的疗养院。

-TBC-

今天先发到这里,明天见~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冯二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